top of page

私の 攝影與生活


【這時的我,像是被重量級拳手擊中一樣......】

「馬克老師,聽說您是在36歲才決定要以攝影為業,放棄原來外商主管的職務,對於已經結婚有小孩需要穩定生活的您,是如何下的決定?」 接著我又問:「我自己常常分不清楚攝影只是興趣愛好,用來逃避現實的工具呢?還是真心的熱愛攝影,甚至是一生的追求?」

老師輕輕緩緩平靜的回應: 「先不要管攝不攝影的問題,應該先思考你的生活

「我的生活?」 我不解的問

「嗯嗯,生活方式是不是你喜歡、你想要的 ; 工作的內容、時間、收入、家庭 ...等等 ; 36歲是一個已經有些什麼的年紀,也是能判斷自己想要什麼的年紀; 這些無關攝影,要思考的是:目前的生活方式是不是你喜歡的

這時的我,像是被重量級拳手擊中一樣,腦袋呈現空空呆呆的狀態!

老師接著說: 「現在來說說攝影吧!我喜歡自己獨立完成工作,也希望多陪小孩家庭 ; 所以如果以攝影為業,我也是以個人能製作完成的小案子為主,大型固定的商業廣告我就不會接,因為時間必須配合對方,交際應酬也無法避免,雖然報酬收入較高,但不是我要的生活 。」

只要確定好你想要過的生活型態,該往什麼方向努力,你就會清楚了!

嚴格來說,馬克老師並不是我的直屬老師,我沒有選修老師的攝影課程;15分鐘的午餐時間,他一邊吃著自助餐一邊回答我的問題 ; 非常感謝這短短一刻的時光,這一刻價值絕對超過15年,寫這篇心得的時候,我內心的激動與感動,就像當天被重擊那樣清晰!再次感謝王維明老師(馬克老師)。


焦點精選
最新文章
文章Tags
尚無標記。
視丘粉絲頁
  • Facebook Classic
bottom of page